薇薇安小喵~

偶尔回来,不知该说什么。难以适应新身份,难以面对生活。

—— 【长评】礼尚往来——《有一些礼物关于开始》《有一些礼物关于结束》

谢谢! @巾生 太太的长评,太太说的很好,感情有个成长衰退的过程,哪种结果最好?又有谁真的离不开谁么?我觉得说不清。就像我在文中写的,我想感情第一段美好的时期就是相互喜欢的朦胧阶段,因为不确定对方的心意,不敢轻易把情意宣诸于口,于是用礼物相互试探。等到感情逝去,这些礼物就成了承载,成了鸡肋,留下还是丢弃都不是上策。理智让我们分开,我们也许还彼此相爱,至少也彼此惦念,但是选择相忘于江湖,各生欢喜,互不打扰。他们可能都没放下彼此,但是也都坚定不会走下去了,免得落入纠缠分开的循环。还能相互祝福与放下,依然很美好。

当然,如果可能,我更希望每段爱情都不必经历这最后一个美好的阶段,而是在情愫浓烈的时候,顺利地一路牵手下去,不必哭泣,不必遗憾。而那些礼物,就可以永远成为你们之间爱的见证,永远珍贵。

感觉就是这样的感觉啦,没有太太表达的好,再次谢谢你的长评,么么哒~

巾生:

才疏学浅,不知道写出来的是不是太太所想写的。但仍然停不下,想给太太比心!
@薇薇安小喵~ 
  
  
         当时只是一瞬间,我却把它当永恒。以为天长地久也不如一份真挚的爱来的更长久,往前走走,遇了个绊子摔了个跤,把一份真情摔碎了摔烂了,于是知道了它的易碎和珍贵,明白了它也不过是转瞬即逝的东西。把碎成几片的东西拾掇拾掇装好,双手合十感谢了它曾经的到来,然后背上它或者埋葬它,决绝的转头往前走。
  
         毕竟未来还有千千万万个时刻,总不能揣着个烂了的真心,自己划伤了自己。
  
         礼物左送右送,讲究什么礼尚往来,送着送着把千丝万缕看不见摸不着的关系具体化了,此后回忆都由这些或大或小或值钱或廉价的礼物承载。有天实在是心口疼的不行了,要把回忆翻出来,把东西清理个干净,结果用了几秒钟删了他的联系方式,几小时删掉了与他有关的照片动态,几天收拾出来了他送给自己的礼物,几个月让他的存在在脑海中淡去。结果一个契机,他出现在自己视线所及的地方,那些费尽心思铺了黄土的回忆被一阵狂风掀起,洋洋洒洒漫天满地都是。
  
        所谓的忘了放下了不过是自己给自己演了一出戏,戏里他从来没有出现过,戏外听闻有关他的一丝丝风吹草动,那泛黄的记忆就翻天覆地滚滚而来。
  
         樊振东送了周雨一个立拍得,立拍得要用专业的相纸,樊振东没有告诉周雨相纸该去哪里买,于是他就有了理由给周雨一直一直送相纸。他也送了周雨一个游标卡尺,以后不再孤独,心与心间的距离也不过49mm。
  
         结果没有预料到的是,有天他不能给周雨送相纸了,以后也不能了。立拍得的相纸在网上或是别的地方可能有卖的,但周雨自己买来的就不是樊振东送的了,不是樊振东送给周雨的东西了。那么那个立拍得,也不过是将周雨喜欢的东西印在一张原本惨白的纸张上的工具,没得一丝丝樊振东的温暖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没了相纸可以自己买,没了樊振东周雨也能好好过活。曾经我遇见你,于是吐鲁番落了雨,罗布泊长了茂密的树林。往后没了你,不过是吐鲁番回归不再下雨的日子,而罗布泊树林的海市蜃楼消失了而已。毕竟人生来孤独,谁都是孤寡的患者。我们不能溺死在一念就牵动心头软肉的回忆里,生活还要继续,人得学会游泳。
  
  
  
  

【抱头】结果完全没有条理的写了一堆【哭的像个二百斤的皮卡丘.jpg】

评论(1)
热度(15)
返回顶部
©薇薇安小喵~ | Powered by LOFTER